困困倦倦

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日方长。
wb@困困倦倦_

逃婚09

⏹论新郎跑了怎么办

⏸双海王|浪子回头|双逃婚

▶️战山为王






















祁暮只是想进来洗个手。他找不到卫生间,只找到了厨房,肖战他们出去的时候也没说自己去哪了,如果他进来之前知道是这样的,他一定先自挖双眼。

  

他都听到了什么啊......怎么办,兄弟这个大渣男泡了偶像,而且偶像还是教授的男朋友。有点怪,不像演的,再看一遍。祁暮有点不可置信的又抬头看了眼前面表情各异的三个人。


没错,一脸欲言又止甚至看起来还有点暗爽的肖老师,像抓奸了一样怒气冲冲的王一博,还有表情像吃了老鼠屎一样的白教授。


白颉算是知道肖战刚才为什么没有喊停自己了。他背对着厨房门口看不见进来的祁暮,但肖战不瞎,而且这逼观察力强的可怕绝对看出来他对祁暮有好感了,就记恨着自己给他挖一坑,自己掉下去也拼着一口气把他拉下水。


好啊。肖战。他忍不住攥了下拳头。


厨房里陷入诡异的沉默,惟余设置了定时的电饭煲一顿一顿的发出声响。


王一博转过来看见祁暮第一眼就顿在了原地,他俩对视了一眼,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王一博开口,声音有点艰涩:“祁暮?这么巧啊?”


开玩笑,他头一次喜欢一个人,自己抓奸出轨现场就算了,还让自己好兄弟看见,什么事啊。


祁暮推了推并没有滑落的眼镜试图让自己变得更加镇定一点,又重新理了一遍这个混乱的关系,然后冷静的开口:

  

  “是这样的,我帮你喊到被白教授抓了,但他并没有在课堂上戳破我,而是在课后找我解决,然后我们在聊天的过程中他发现我喜欢诸...诸惘老师,就是肖战,然后他就提出要带我来见见,然后进门之后白教授和肖老师就进厨房谈事情了……然后我想洗个手”


祁暮抬了抬被果冻水沾湿的手“因为肖老师做的果冻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弄到手上了,一进来恰好就看见你们在里面。”


祁暮看见王一博的脸色变了几变,心里已经没什么想法了,他现在整个人麻木了,只想逃离现场。几分钟之前他还是追星最大赢家,现在已经头上顶着掉下来的屋顶。


再来一次他绝不进来洗手,黏着挺好的。祁暮这么想着又画蛇添足的加了一句:“我什么都没听见,要不你们继续,我出去。”说完转身要走,被紧张的白颉一把抓住。


人模狗样的教授清了清嗓子,说:“不然都出去吧,说说清楚......”


“是应该说清楚,祁暮走。”


王一博最先反应过来,拍开肖战抓着他手腕的手掌,小拇指尖扫到了硬硬的表盘,疼的锥心。男大学生死要面子,眉头皱起来了,疼,但一句话都不说,自顾自的拽上自己好兄弟往外走


一个一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肖战有男朋友还来和他搞暧昧,现在这个什么白的,他看也心思不纯。

  

我们家祁暮这么好看一乖学生,你说你对他没好感我都不信,还让你个表里不一的东西给骗出来了,王一博在心里臭骂了一顿白颉。


“等下,祁暮还没洗过手。”白颉敏捷的抓住了金丝框少年的另一只手肘,祁暮不得不配合着半扭过身子,一转身恰好面对着他敬爱的诸老师……


“我瞎吗?我不能带他去洗手间吗?”


祁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王一博先一个箭步上去对着白颉就开大炮,当着他面还嚯嚯他兄弟,是不是以为他瞎的:“不劳您费心了,我会照顾好我兄弟的。”他完全错漏了白颉是他的教授这个事实,气势汹汹的像是一只护食的狮子。


白颉不得不求饶:“好好好,那个,王一博啊,我刚就口嗨一说。”他知道他肯定也看出来了,要想追到人,就要先打入敌人内部,搞好兄弟关系,要是能搞定王一博,那就搞定了一半。这个亏不得不吃。


他瞥了一眼憋笑的肖战,眼睁睁看着王一博高傲的哼了一声,拉着祁暮继续走,心里恨恨的骂拖更还坑他的人:笑什么笑,就你肚皮最黑。


祁暮被王一博拽着往外走,剩下两个罪魁祸首亦步亦趋势的跟在后面,打算走一步看一步。


如果眼神能刀人,他俩已经互相杀死一万遍了。肖战恨白颉坏自己好事,刚搞到手的小男朋友又得哄,白颉恶心肖战恶意拖自己下水,一边又在嫉妒他的速度快到这种地步。


想调解是调解不开的,看来只有打一架了。


两个人似乎前所未有的达成了一致,纷纷开始撸袖子,察觉到前面两道投过来的目光,又再次同步的放下了手,对着他们乖巧的抿嘴笑了一下。

  

打架......当然是不可能打的,一个作家一个编辑兼代课大学老师,怎么可能在两个男大学生面前打起来呢。

  

大家都是新时代青年,根正苗红,能动口咱就不动手。


“所以,你是诸惘,白颉是你的编辑,祁暮是你的粉丝,只是跟着白颉来见你的。”王一博神色复杂,又上下打量一遍这个想泡他兄弟的“大学教授”。


一身简单的休闲装,身材高挺,估摸着有个185,五官俊朗,薄唇和剑眉拼凑出一股痞子气,怎么看怎么不像大学教授,他把杯子里的饮料喝完,又看了一眼白颉,断定就是他长相的问题,而不是自己的滤镜太厚。


肖战规矩的站着,点点头,弯腰给王一博倒了杯水,刚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又被打断。


“你还是我们系的教授?”


“也不完全算,我是你们教授找过去代课的,理论上我应该算你们的师兄。”白颉点了点头,眼神又忍不住瞟向坐在王一博边上的祁暮。


“祁暮啊——”王一博当然看见了,夸张的拖长声音喊自己好兄弟。白颉瞳孔地震,预料到了自己未来悲惨的日子。

  

正在走神的少年麻木的抬起头问王一博干嘛。


——对他最喜欢的偶像和自己最好的兄弟谈恋爱的这个事实,祁暮接受无能了。他今天已经不能受太多刺激了。


王一博夸张的拉起肖战的手,把人拽到自己跟前和他介绍自己的男朋友。“虽然你知道他但是……”


祁暮动了动嘴唇,无声的又说了句我曹。刚刚教授说他是肖战男朋友的时候他竟然真信了,还误认为偶像是个脚踏两条船的败类,替王一博担心,现在开始替肖战担心了。


















客厅的钟表敲响今天的第十七声,肖战拍开灯的开关,暖黄色的灯光溢满整个房间,他看了一眼低头和祁暮拼乐高的王一博,拉上白颉一起去厨房做饭。


小酥肉是没得做了,只能做点别的。


“你怎么回事。”


白颉终究是忍不住,用手肘顶了下肖战弯曲的脊背,看着他仔细把青菜缝隙中的脏东西洗净。


整理菜品的人头也没抬,沥干水放到砧板上拿起刀切成等分:“你怎么回事?借着职务之便撩人家小男生?”


白颉把蛋打进碗里,捻着筷子把金黄的液体搅和均匀,一边捣一边说:“没,本来是想抓他的,然后发现他一副很聪明的长相,做的事都蠢得要死。”


白颉现在想起那个故作镇定的眼神就是好笑,绷紧的手臂线条无不在暴露主人的紧张,偏偏本人还一张面瘫脸。


“得了吧你,一脸痴汉样。”肖战满脸鄙夷的唾弃勤勤恳恳替自己打下手的人,遭到白颉一记白眼,对方不无嘲讽的说:“你不也一样栽了,见了才一面就往家里带,又做甜品又做菜,端茶倒水还示爱,以前也没见你这么上心。”


肖战颠完锅,沉吟了一下:“他不一样。”


白颉笑了笑,没说话,转身把冰箱里的肉拿出来切了:“你喜欢就行,我看他也挺喜欢你的。”他对于肖战择偶这方面,一向是放心的,肖战观察力敏锐,识人很准,一般人入不了他法眼。


他从橱柜里拿出盘子然后把切好的肉并在一起放进去,像是突然想起,顺口又问了一句“你们认识多久了?”


肖战诡异的沉默了一下,然后说:“两天。”白颉手一抖差点把肉丢水池里抬头对上肖战无辜的眼神:“你别跟我说但是你很喜……”


几乎是同时:“但是我很……”


白颉:“……”


肖战你怎么有脸来说我的啊?白颉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平静下来,示意肖战转过去继续烧菜,然后打开了手机……他倒是要去询问一下王一博是何方神圣。


十分钟之后肖战端着一盘又一盘菜走进客厅,后面跟着手里捧着一大碗蒸蛋和碗筷但面色苍白的白颉,看起来像是刚看完十部鬼片,整个人虚脱了一样。


肖战心情愉悦的过去摸了把王一博的头,对着祁暮笑笑,招呼他们一起去吃饭。


白颉清了个嗓:“还有一盘菜没拿。”


肖战莫名其妙的回头:“全拿出来了啊。”


白颉坚持:“还有”


“那你不能自己……”


“我怕烫。”他说的特别理直气壮,肖战无奈,又去了一趟厨房,被白颉堵住了。


“刚没问你,你知道王一博什么人吗?”


“嗯?估计之前是大渣男?问这个干嘛?”


白颉无语了:“你知道?”


“我能不知道?同类而已,谁看不透谁呢,看破不说破而已。但是喜欢是真喜欢


白颉一句6哽在喉咙口,肖战倒像是刚想起来似的又补了一句:“下个星期我订婚。”


“跟王一博??????”


“不是,家里安排的。”


“那王一博????”


“到时候再说,大不了逃婚。”
























彩蛋依旧是文后吵架梗

有评论就有后续



白颉:?玩还是你会玩



评论(9)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