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倦倦

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日方长。
wb@困困倦倦_

【最后一天|11:00】热烈吻我

上一棒: @关耳1105 

下一棒:@陌殇(看置顶) 

主办方: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关键词:干他

导语:

  那在未知来临之前,请为我跳舞,再次拥抱我,以你的热唇入侵我,用你宝石般的眼眸审视我。我恨我来不及为你画下最后这一副画像,记录下你爱我的模样。

  但是没关系,即使在死亡面前,我们也会是彼此的真实。

  

  

  

  

  

  

-温柔年上画家战|热烈年下跳舞博

-纯甜不虐|战山为王

-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前一天……










中央风控发布不知道第几次通知的时候,时间终于倒数到了最后一天,人们从最开始的惊慌失措到现在已经麻木。未到清明胜似清明,街上行人堪堪断魂。


死寂在城市里蔓延,这是比死亡还要可怕的,死亡前的等待时分。像极了黎明前最后的黑暗,但你知道,黎明不回来了,是明知道命运后的绝望。


这是人类史书上的最后一页,也会是湮没前的最后一天。


末日的消息从两代代往上就已经开始流传了。先是群起的反驳,后来就逐渐蔓延出了恐慌,像任意一个战乱时代,人们自私,怕死,反社会,今天是你看着别人的房子被烧掉,也许明天就是你的。


但没人在意,去尼玛的吧老子都要死了还管什么房子。直到中央发布第二次通告,宣布末日在五十年内不会来临。人们好像立刻就被安抚了,摸摸自己的小宠物:“幸好我已经60了。”


这个世界的政府没有高端的技术,只有强而精妙的控制舆论的能力,这一点是每一次肖战给王一博讲故事的时候都要强调的。


“舆论风控简直是人类的命脉,没有哪个人不喜欢聚集吃瓜。这就是人,嘴巴碎事儿多,这就是人类的劣根性。”肖战一字一句和王一博强调,“人就是这样,是造物主最成功的产物,也是最失败的。”


王一博对于这些一向不太懂,他只喜欢跳舞,只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不管是不是末日,就算末日,他也要跳舞,就算明天就会死,那他也要跳舞。


“但是人会跳舞,这很好。”王一博咔吧咬碎嘴里的小饼干,嚼吧嚼吧吞下去,然后又喝了口水接着补充了一句,“动物也会,但没有人跳的帅。”


肖战立刻笑了,心里被一句话塞的满满当当:“是没你跳的帅。”并不是盲目夸,而是他真的这么觉得。而且,在这样的日子里,能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的人很少很少。


谁会对没有未来的日子有什么期待呢。


在任何一个时代有钱总是王道。有那么一批幸运的人足够有钱足够有手腕,就能够窝在自己家里安安稳稳的过一辈子,肖战他们一家就是典型的例子。


他回过神,像是哄小孩一样揉了揉王一博的头,“一博跳舞很帅的,我很喜欢。”


小孩别扭的扭开了头,耳朵飞上一层薄红,肖战没注意到,自顾自的问他:“今晚和我一个房间睡吧?”


王一博名义上是他父母捡回来的,在这种时代人命不算什么,自己都不想活了还管得上孩子?遗弃在路边的孩子很多,王一博也一样,没什么特别,但他就是一下子动了良心,一定要带他回家,看不得他脏兮兮的脸和虚弱的神情。


很奇怪,但又不奇怪,有的时候看对眼也就是一瞬间的事,这就是人,要去理解为什么会一下子看上一个人,和你要去理解为什么活着是一样道理。


活着就是活着,喜欢就是喜欢,只是想要,就这么做了,欲望是人类行动的核心。


肖战的核心欲望是王一博。


肖战喜欢王一博。


但是王一博不喜欢肖战。


“如果不想的话就算了……”穿休闲装的人有些失望,但也没有多么显山露水,只是又习惯性的拍了拍对方的发梢,“只是想,明天末日了,死也要和你死在一起。”


这其实是句很暧昧的话,肖战觉得自己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够明显了。


王一博吃完最后一片小饼干,伸了个懒腰,转过头看向肖战:“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不会呢?”


肖战难得怔了一下,喃喃的重复:“也许不会?”坦白说,他真的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性。


他出生的时候已经是这个消息流窜的第三十年了,人们已经基本上恢复了相对正常的生活,世界上人口锐减,敢死的已经死了,不敢死和不想死的浑浑噩噩活着混日子。


还有人出来报复社会,看见懵懂天真的小孩就上去鬼哭狼嚎,对着他喊你不应该出生,你父母对你太残忍了,他们活了这么久活够了,你呢,你只能在有限的时光里等死

  

  

  

  

  

  

  

  

  

  

  

  

  

  

对不起,我还真的没写完,晚八点半补上👉🏻👈🏻

  (轻轻跪地)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