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倦倦

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日方长。
wb@困困倦倦_

【3.14 | 记忆碎片】雨夜

上一棒:@物质浪漫

下一棒:@推光Twilight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一发完

▶️舞蹈生x美术生

⏸失忆梗| 破镜重圆| HE




在雨夜,我挽留我的爱,重新抓住你。像那个夏天我们伸手抓住那只蝴蝶。









王一博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盛夏一直延续,然后在一个雨夜戛然而止。他失去了夏天,失去了肖战,也失去了自己。


高三的生活是忙碌的,压力和作业堆积成山,有人用胳膊支着摇摇欲坠的头,昏昏欲睡,有人争分夺秒的多写几套金卷。


王一博作为一个特长生,在班里是会被羡慕的那种人,但他们不知道练舞有多累人。


他咬碎嘴里的糖把翘着的腿收回来,橙子味在舌尖碰撞,王一博挑眉看向走廊,这个点肖战应该写生完了。


好巧不巧,他的指尖敲了桌子第一下,肖战就拎着画板从被落日洒满了余晖的走廊上走过,金黄色的光打在他的身上,扯句文邹邹的话,王一博觉得他的丁达尔效应出现在了肖战身上。


一个高中总有几个长得特别好看的人,同时存在两个都情况也不少见,但两个人一个是舞蹈生,一个是艺术生,两个人还是同桌这种事,那就是真的少之又少,特例中的特例了。


任何事情和艺术扯上边之后好想立刻就会变得高级起来。从前的王一博对美术一窍不通,但认识肖战之后,他发觉舞蹈和美术也是有共通之处的。


“回来了?”


王一博用手肘碰了碰低头整理画夹的人,肖战歪着头抿唇向他一笑。


“嗯,回来了。”


“怎么样?”


“还算不错。”


肖战轻轻的哼着流行歌的调,看起来很愉悦,班里吵吵嚷嚷的复习,一部分人在大声背诵提纲和要领,而剩下一部分,交换着试卷正在讨论题目,所以没人会注意到坐在班级最后的他们。


王一博凑到肖战耳边,突然吻了一下他的耳垂,看着那一小粒耳珠一点点变红,勾着唇角又轻轻喊了一声宝宝。


肖战有些慌乱的从桌子底下抓住了王一博的手,示意他收敛着点不要作乱。


“你别闹。”


“他们不会注意到的。”


大家都很忙,无暇顾及班里两个最好看的男生此时的姿势有多亲密,校服在他们身上硬是穿出了戏服的感觉。


王一博有些得意,这是独属于他们的,隐秘的浪漫。


最开始互相明确心意的时候两个人摇摆不定了好久。可是谁都是第一次做人,王一博和肖战也只有一次十八岁,为什么不大胆一点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


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他们在无人的楼道里拥抱,在黑暗里接吻,在操场上一起扑一只蝴蝶,在书本上写对方的名字,像小女生一样去寺庙里拜佛,却不求庇佑自己,而是照顾对方。


至少他们在被发现在这隐秘而见不得光的关系之前,还是非常快乐的。


因为那样纯粹的爱,是人生给予十八岁最珍贵的礼物,他们什么都不缺,也什么都不图,只是单纯喜欢而已,掺杂不了别的任何东西。


但,现实是不能理想化的。


他们被发现了。后来会发生的事情可想而知。


十八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是一个很容易被老师和家长逼得兵荒马乱溃不成军的年纪。


在一个滂沱的雨夜,他们见了最后一次面,两个人都被淋的全身湿透,王一博没有挽留自己的爱。


肖战的一颗心也被雨淋的湿透了。







闹钟的振铃把王一博从辗转反侧的梦境里剥离,他大喘着气从床上坐起来,有些难受的捏着指尖,有些记忆是蜜,回味无穷,而有些记忆是刺,历久弥新扎在肉里依旧疼的要紧。


肖战于他,是糖,也是刺。


他始终忘不了那个雨夜肖战被雨打湿的发帘下那双黑的发亮的眼睛,本来里面是花,是阳光,是彩虹,但那一晚,眼里只有黑沉沉的乌云。


“肖战...”


王一博有些失神,伸手揉了揉皱在一起的眉毛,觉得累,算一算日子,他们分手也快半年了,五个多月。


他最近频繁做起高中时代的梦来,肖战的脸就总在他的面前晃啊晃,原以为十六七岁的感情脆弱的不堪一击,实际上那些记忆都历久弥新,一点都忘不掉。


其实家里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学校的舆论如山倒,王一博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从来不允许自己成为别人的话柄。也没有人愿意成为别人的话柄。


他很自作聪明的觉得肖战也不愿意,于是非常大义凛然的决定自己当那个坏人。“都是为他好。”


外面的阳光灿烂耀眼,他的眼前却清晰的出现那个雨夜,他从低头抽泣的人面前抽身离开,转头一脚踩进的并不是什么光明的未来,而是一个名为肖战的囚笼。


王一博自己把自己关在了那个滂沱的雨夜里。


他直起身子下了床,脚踩在微凉的地板上,空调还在嗡嗡着输送凉气,维持室内舒适的温度。


他有的时候真看不起自己,他想。


被发现时不敢承认,被质问时不敢说喜欢,争吵时不敢挽留自己的爱人,抽身走的比谁都决绝,


“王一博你真有你的。”


他看着桌子上的一堆物品,轻声的嘲笑自己。


“就连风头过了,你都不敢去见他。”


事情是两个人一起做的,后来肖战却在被王一博分手之后选择了自己背下这个锅,转校离开了这里。


谁都没有删对方,但谁都没有低头。


王一博已经耗费了大半个暑假,却始终没有敢去找肖战。那么高傲的人,被舆论压的转校,应该会很讨厌和他一样,境遇却截然不同的,曾经是他爱人的背叛者吧。


他起床洗漱,高考过后的时间流速好像突然就变慢了。没了课程把一天的时间分割成均匀的小块,他只觉得自己无所事事起来,没心思练舞,也不乐意打游戏。


更多时间只是盯着桌子上肖战送的一些东西发呆,他一样都舍不得丢掉。他最喜欢翻肖战给他们两个画的q版小漫。


不被学习填满的日子里,脑子里就装满了肖战。


王一博的录取通知书在今天到了,他如愿以偿的考上了自己想去的那个大学,却好像并不开心,出了房间被父母拉去吃庆功宴也一直在走神。


从前和肖战一起兴奋制定目标的似乎不是他,但他依旧报了那个学校的志愿。


身旁的人突然提起肖战。


王一博捏着可乐罐的手收紧了,侧过头装作很漫不经心的问到


“肖战?”


他没有抬头,自然也看不见他父母在餐桌上交换的眼神。


“嗯,就是你之前老跟我们夸的那个同桌嘛,又好看又聪明的那个,听说美术考了第一,但文化课发挥失常,听说哭了好久。”


王一博心跳空了一拍,他敢肯定,如果肖战是因为情绪崩溃而发挥失误,那原因里他起码占了一半,不,他甚至可以很不要脸的说,原因就是他。


“不过还是考上了自己想要的大学,收到通知的时候高兴坏了……”


王一博刚松了一口气,又听见妈妈说:“可惜高兴过头拿着成绩单说要出去找朋友,被车撞到了,现在在医院里面。”


可乐溢出到肌肤上,王一博才反应过来,松开了手,把被捏到变形的铁罐放在桌子上面,妈妈抽了纸递给他,他垂着眸擦,心里却克制不住的慌乱,他想见肖战,就现在。


肖战性子冷,没什么朋友能让他跑出去见,所以虽然这样子想会让人觉得很自恋,王一博依然认为肖战想见的是他。


“什么时候的事情?”


“昨天。”


他抬头对上母亲的眼睛,发现里面装了很多考究的东西,他扭头看自己的父亲,也是如此王一博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理解了他们的意思。


父母终究是爱孩子的,爱到愿意做一些让步。

 

王一博的父母并不是迂腐的那一类,他们只是需要时间消化,比起分开后浑浑噩噩的王一博,他们更乐意看笑起来没有嘴角的王一博。

 

“仁心医院,三栋314号病房,去找他吧。”

 

一直没讲过什么话的父亲开了口,王一博冲着他点了点头,抓起自己的手机和单肩包冲出了包厢。

 

安静了片刻,里面才继续传来筷子磕碰餐盘的响动。

 

“你说你好歹吃完饭再跟他说呀,这么大一桌子饭呢..”

 

“他那样哪里吃得下去,都快把可乐当成酒喝了,你不还着急让他走吗?我连话都还没说完。”

 

“那孩子现在也该醒了,昨天昏睡的不安稳就一直在喊小博的名字,醒来又不知道会急成什么样,不然他父母也不会火急火燎的找到我们这里来。”

 

“你还心疼上人家孩子了。”

 

“一博那样子也是,明明也喜欢吧,不然不至于魂不守舍成这个样子,自家父母当然都心疼自家孩子。小战也算不错,如果非要...那他也是可以的。”

 

“你想的倒多。”

 

“其实也不用想那么多,小博开心快乐就够了。”

 

“是啊,他打小就乖,所以做一件出格的事情,也没什么吧。”

 

“当然没什么,吃饭吧。”

 

 

 

 

 

王一博捏着手机一路冲到医院,走到三栋的时候才意识到这里是脑科,他有些不好的预感。

 

肖战住的是单间,脑科人少,安排的开,王一博敲开门的时候头上包了纱布的人正在小口小口的喝着粥,抬起头看起到他进来的时候目光很明显的亮了亮,拍了拍床边缘叫他过去坐。

 

“伯母好。”

 

“一博你来了,我头疼。”

 

是有些撒娇的语气,但被揪住衣角的王一博有些僵,这不应该是他被分手后五个月再见前男友的态度,即使他还喜欢他。

 

王一博是一个很傲的人,肖战也不相上下,只不过王一博的傲是明晃晃的写在脸上,肖战的傲全藏在气质里,藏在骨头里,他可以一句话都不说,但他没错的事情,他绝对不会服软。

 

两个人最初就像两只互相开屏的雄孔雀,气势汹汹针锋相对,本来是互相比较,后来却变成了相互欣赏,被对方的尾翼所吸引。

 

“你怎么不说话。”

 

王一博回过神,朝着他笑了笑,接过肖战手里的粥碗,余光看见肖战妈妈走出了病房。

 

“我喂你吧。”

 

“对不起。”

 

王一博诧异的抬头,肖战在和他道歉,可是,为什么。

 

“我的手机摔坏了,但是我想见你,我只能和我爸妈说了,他们说我昏迷的时候一直在喊你的名字,问我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我看瞒不过了,就全说了,他们也没有说什么,没有提前和你商量,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太想见你了,我好疼。”

 

肖战道歉道的不卑不亢,也很诚恳,王一博心里却像被锤子锤了一记,闷闷的疼。

 

“那我们现在的..关系...”

 

“你放心,我爸妈不会阻挠我们俩谈恋爱的,而且我这两天借着病,还让他们答应了就算以后见家长你父母不同意也一定要帮着说服。”

 

肖战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得意。

 

“虽然和之前设想的交涉情况不太一样,不过到底还是圆满达成了我原本以为要很困难才能达成的目标。”

 

王一博才迟钝的开始反应过来,捏着勺子给肖战喂了一口粥,盯着床头贴着的一张病例卡看。

 

“你知道你忘记了点东西吗?”

 

他很试探性的开口,心里好像有点酸酸的,又好像有点开心,他隐隐有个猜测,如果真的是那样,那好像,连老天都在给他机会。

 

“阿...我知道啊。”

 

肖战啊了一声,又笃定的点点头,咽下嘴里的粥,王一博下意识觉得有哪里不对,又说不出口。

 

“我脑海里有印象的还是穿着长袖长裤披着外套还嫌冷的早春,但现在已经是光膀子开空调都嫌热的夏天了,我认真想计算了一下,我应该只是忘掉了差不多五个多月的记忆,而且这里面包括了我的高考还有你的。”

 

王一博心里一沉,分不清楚是庆幸多一点还是难受多一点,他听说人被撞击大脑,会忘记的是自己最不想记得的东西。

 

“不过我爸妈说,虽然我文化课发挥的比较差,最后还是考上了我们一起订的目标大学。”

 

肖战咧开了嘴。

 

“恭喜你男朋友,也恭喜我,我们可以去同一个城市继续恋爱了。”

 

王一博给他喂粥,顺着他的意思附和了一句。

 

“嗯,也可以结束同桌生涯同居了。”

 

肖战在医院修养了一个月,王一博刚开始是天天去,后来干脆把铺盖都搬过去了,爸妈也没有说什么,就随他去了。

 

肖战只要有王一博在的时候就特别听话,话也多,王一博不在的时候就冷的跟病房里没这个人似的。

 

肖战一点都没想起来,王一博也不敢提,害怕是镜花水月,一捞就只捞得满手空,只是从时间的缝隙里偷的半指贪欢。

 

就算肖战记起来了,埋怨他又一次骗他,他也会厚着脸皮在他身边蹭下去的,有些事情他做了,就算真的没办法挽回,也总要在尝试一下。

 

肖战的伤受的不止是脑部,右腿还有轻微骨裂,所以在病房里就养的久了一点,一个月过去,也能下地走走了,就被王一博搀着去楼下逛圈。

 

王一博会刻意的学肖战别扭的走路姿势,故意逗他玩儿,两个人在夕阳下蹒跚着走路,别扭的打闹,一刻不停的斗着嘴,阳光很温暖,两个人都有种错觉,好像就能从这样一直走到老。

 

但肖战一直没能记起来,王一博就一直心惊胆战的享受着这份来之不易的时光。

 

 

 

 

 

 

一直到出院那天,肖战还是没有记起来一丝一毫。

 

王一博有些急了,固然他害怕肖战恢复之后就会恼羞成怒离他而去,但他更希望肖战是一个完整的肖战。

 

于是他偷偷跑去问了主治医生,主治医生却奇怪的看着他。

 

“你是肖战家属?你说肖战有失忆的现象?”

 

王一博点点头,看着翻开档案的医生突然笑了起来,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该不是被骗了吧小朋友,肖战他只是轻微脑震荡,如果他真的失忆了那他应该会被分到精神内科而不是脑科。”

 

顾魏拿笔点了点桌子嘴角快要飞起,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装失忆这一套?

 

“嗯?你不会就这样被他骗了一个月吧。”

 

顾魏翻了翻就诊记录,抬头就看见王一博魂不守舍的点了点头,然后说了声谢谢出了门。

 

肖战正在整理东西。王一博驻足在了门口没有敲门也不敢进去。

 

整整一个月,三十天,他每一天都在为恢复记忆这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而提心吊胆,却从来没有发现肖战的态度有多奇怪,甚至因为害怕也没有去问过医生他的病情。

 

他为什么到现在才知道呢。

 

原来他的小孔雀早就为他低下了高傲的脖颈。

 

心像是被一只大手捏住,让王一博有些喘不过气,他真是个混蛋,他想。

 

他还在纠结,在痛苦,在害怕,傲着不肯回头,却没发现肖战的傲骨已经全被他磨平了。

 

肖战比王一博想象的要爱他的多。

 

明明他自己也提心吊胆的在过着这一个月吧,两个人都像瘾君子,对方是彼此的药,饮鸩止渴却乐在其中。

 

幸好,他们都爱着对方。

 

肖战开门看见王一博红着眼眶站在门口的一瞬间就明白发生了什么,原本准备好的说辞在嘴边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王一博看着肖战有点艰难的挤出几个字。

 

“其实你记得,对吗。”

 

肖战做的所有心里防线完全崩塌。

 

“是,我记得,怎么样呢?你装作不知道,不好吗?让我再骗自己一段时间,不好吗?你为什么要问呢?”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肖战没去管,只觉得气血一阵一阵往上涌,冲的他脑袋发晕。

 

“让我,骗自己,不好吗?”

 

肖战哭了。这个认知让王一博整颗心开始揪着疼,他动了动唇却讲不出一句话,好像突然丧失了语言功能似的,脑袋嗡嗡的响,一种无比激烈的疼痛像是要把他从头到尾劈成两半。

 

“你真的很狠心,王一博,你比谁都要狠心,是我偷了这一个月,我本来就不应该。对不起。”

 

这是肖战第二次因为不是他的错的事情而道歉,高傲的孔雀收了尾羽,没有再在他面前晃,沉默的离开了。

 

王一博都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肖战已经抹着眼泪一手拖了行李箱走出了医院,他只来得及看那辆银灰色的车一点一点融进了黑压压的天。

 

真奇怪,好像又是一个下雨天。

 

 

 

 

 

 

坦白来讲,王一博没干过什么浪漫的事情,但他抱着玫瑰花站在肖战家楼下的时候,他一半觉得自己疯了,一半又觉得自己浪漫死了。

 

天色已经全黑了,其实王一博是有一点怕黑的,但有光从二楼肖战的房间透出来,暖暖的,他好像又不害怕了。

 

豆大的雨点掉落在了地上,把八月份末尾干燥的粉尘砸的飞起,开始下雨了,王一博没带伞。

 

他只捧了一束玫瑰,来的时候也没有敢给肖战发消息,好像光光是到这里来就已经花光了他所有勇气,他果然还是个胆小鬼。

 

夏天的雨有时下的很急,砸在王一博身上,砸在他手里的红玫瑰上,砸的他很疼,但他弯腰护住了那束玫瑰花,这是他给肖战买的第一束,不能被砸坏。

 

可是他又不敢敲门,又不敢打电话,就那么直愣愣的站在雨里,被雨点砸的生疼。

 

肖战什么时候能够发现他呢。

 

如果今天没有发现他,那他明天再来,继续来,一直等到肖战发现他为止,他想。

 

夏天的薄衣已经完全湿透了,王一博并不能完全护住玫瑰,有几朵还是被打散了花瓣,这雨大的像肖战在撒气似的,他头都开始疼起来,耳朵里灌满了雷声和雨声,他差点没听见兜里的手机响。

 

不过他也没机会去拿,因为打电话的人已经站在了他面前。

 

肖战也没有打伞。

 

两个人再次在一个滂沱的雨夜相互对望了。

 

不过这一次王一博没说什么混账话,肖战也没再抽泣,他没有等肖战开口,先把玫瑰花塞进了对面人的怀里,推搡着他让他回去。

 

“你身体刚好,不能淋雨。”

 

肖战没动弹,发出来的声音有一点抖。

 

“为什么给我送玫瑰。”

 

王一博深深吸了一口气。

 

“因为我想挽回你,也许我是傻逼,但我的爱不是,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吗,这次让我低头哄你。”

 

在另一个相似但又不同的雨夜,王一博挽留了自己的爱,也抓住了他和肖战的未来。

 

来日方长。这次换我低头爱你。










迟到五周年快乐💛💛💛

现在是凌晨一点十分我刚改完文

希望你们能喜欢,多点评论吧💛

评论(4)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