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倦倦

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日方长。
wb@困困倦倦_

【另一个我|18:30】纯狱风

上一棒@余衍淋 

主办@Solitude孤单不孤独 

设定:囚犯x典狱长


-囚犯x典狱长 

-战山为王

 

“我说,听我的。”

 

 

“哥....我有个玩具在里面,遥控器给你”

 

 

 

 

 

 

one/.

“哥....”

 

床上的人陷在噩梦里走不出来,宽大的囚服套在发育期的少年身上有点紧巴巴,露出半截白的晃眼的手腕和脚踝。

 

他翻了个身,被子被掀开一角,露出蓝色条纹的粗糙衣服上一个显眼的编号---005。

 

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了。

 

关系户。

 

这年头多的是富家子弟不把人命当人看的,大街上撞死几个人不算事,拿钱一盖拿权一压,没人敢吱声,就算闹大了,进来蹲个一两年再出去,照样混的风生水起。

 

说是蹲大牢,跟换个地方悠哉悠哉的过日子没什么区别,想出去也能出去,想吃什么拿钱就能吃到,而这些人最不缺的就是钱。

 

有钱?没人会亏待他们。他们背后的势力也各个数一数二,大部分人惹不起也不想惹。

 

但总有人不爱惯着这臭毛病。

 

 

 

王一博的牢房们被钥匙打开,铁门在地上沉重的摩擦出刺耳的声音,在曲折的走廊里面回荡。隔壁几个单人间安静了片刻,随后系系索索的响了一片。

 

人都醒了,等着瞧热闹,看看这个新人的“接风宴”又能搞出什么花头。

 

要是现在有人往走廊上一逛,准要吃一惊,一个个隔间的人全扒着门缝,干嘛?等着看热闹呗。

 

“005号,可以起了,吃早餐。”

 

领头的狱警面无表情的的执行典狱长下达的指令。

 

旁几间牢房一下子全没声儿了,全屏气凝神听这边的动静。按照他们的推算,下一步不是先听见金属餐盘落到地上摔碎的声音,就是新囚犯不满的怒斥声。

 

当然不管是什么,最后总会以一阵拳头打到肉上的闷响和几声吃痛的喘息和暗骂所取代,最后以打头那位典狱长不紧不慢的声音收尾。

 

但今天出乎意料的很安静。

 

房间里005号囚犯没醒,狱警也不说话就干站着。

 

王一博其实平常这个点也该醒了,但昨天进狱的事情弄了太久,折腾很晚,他又认床,又害怕心里又委屈,快天亮了才眯着眼迷迷糊糊的睡过去,到现在也不过三四个小时,换谁谁都不愿意起来。

 

小孩嘴里嘟囔了几句话翻了个身又要继续睡过去,几个在原地站的邦直的狱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话说。

 

典狱长下了死命令说是不能强行叫005号起床,要隔几分钟叫一次,菜冷了就去热,等到他醒为止。

 

王一博又是一个转身,腿咚咚一下踢到墙上,呜的一声疼了个半醒,摸索着去揉腿的时候像是突然惊醒一样迅速坐了起来,然后又有点忧郁的躺了回去。

 

谁能拒绝温暖的被窝呢?

 

等等,等等,这是监狱啊。

 

王一博内心至少飞过去七八句国粹,一抬头就看见床前一脸严肃的三个统一制服的人一时间被吓到脱口而出一句经典国际友好话语。

 

领头的人连眉都没皱一下,语速很快的又继续说了一遍刚才的话。

 

王一博有点状况外的迷迷糊糊,在彻底想起来这是哪里后有点局促的重新坐了起来,过往看过的那些电视剧在脑子里面闪回,他有些不安的绞着手指抬起头去看面前站着的几个人高马大的狱警。

 

“你们....在这里多..是不是很久了..对不起我昨天晚上有点睡不着起晚了...”

 

王一博吞吞吐吐的说完一句话,又低下了头。

 

“我们没有等多久,这是你的早餐。”

 

蔡丁把餐盘放到桌子上,耐着性子把话又说了一遍,小孩儿跟惊弓之鸟似的猛的缩了一下脖子,他叹了口气,难得好心的又解释了几句。

 

“不用怕我们,这里没人能伤害你..我们知道你是清白的。”

 

蔡丁不太会安慰人,一般都是季向空安慰他,也想不出什么措辞,干巴巴的讲了几句,小孩儿终于动了手去碰瓷勺。

 

王一博半晌没说话,搅动着盘里的粥,迟疑了一会才盛了一勺送进嘴里,蔡丁看了眼又要再说点什么,监听耳麦里哒哒传来几声轻响。

 

有人在那边敲了敲通话孔。

 

蔡丁收住了话头,知道自己讲太多,让后面的人把一袋子衣服放下就招呼人走了。

 

王一博含着嘴里的粥,嚼了嚼,鱼糜的鲜香在舌尖蔓延开,他抿了抿嘴,咽下去,看着几滴水落在乳白色的粥上。

 

王一博意识到自己哭了。

 

他有点想肖战了。

 

只有肖战会记得他喜欢喝鱼糜粥。

 

昨天进狱的时候他没哭,被抓到警局问话的时候他也没哭,被隔壁几间不认识的囚犯调戏,嬉笑怒骂,他也忍着没有生气没有哭,就算是定下罪要把他关进牢狱里的时候,他委屈生气,也强忍着没有哭。

 

可是他真的想肖战了,想他哥了。

 

王一博真的以为自己有罪,尽管他真的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

 

他想,干脆关在这里一辈子算了,他没胆子也没勇气去面对他爱人的质问。








(鞠躬

又没写完呜呜呜提早发了是因为今天会很忙

会补的

谢谢还在(鞠躬

评论(6)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