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倦倦

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日方长。
wb@困困倦倦_

逃婚08

⏹论新郎跑了怎么办

⏸双海王|浪子回头|双逃婚

▶️战山为王





  

  点击收看混沌修罗场

虽迟但到,这一章,我写的要笑死了

  





王一博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是幻听了,肖战原本的斯文败类形象轰然崩塌,逐渐成为了一个拿着零食诱骗小朋友的怪大叔(什?)


开玩笑,他怎么会因为这么肤浅的原因就草率的和他在一起呢!他觉得自己是确实喜欢上肖战了,他需要再考虑一下,感情还是要慎重一点……王一博你扪心自问一下哪次慎重过吗?


“嗯?不行吗?”肖战又问了一句,看着面色纠结的少年,心里都被欢喜溢满了,忍不住伸手去摸王一博的头……然后……摸到了一手湿黏的帽顶。


怎么会有人戴一顶湿的帽子?肖战一挑眉,抬手直接挑掉了黑色的渔夫帽,一头挑染的蓝发多少是有点贴头皮。王一博痛定思痛,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蛋挞改捂脑壳了。


肖战不讲话了。


十分钟之后肖战抓着吹风机把那一头蓝发吹回了想象中毛茸茸的样子,并且表示十分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王一博在此期间因为肖战的突然冷脸不仅连滚带爬的答应了在一起这件事,并且割地赔款的表示未来一个月都可以同居,并且不会主动提分手,不会主动冷战,不会主动要搬走......等等


简直是比八国条约还要丧权辱国!


但是王一博咬了一口小饼干——肖战刚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恶狠狠的嚼碎吞下去,然后望了两眼往厕所走去的只能看见一个后背的肖战,决定还是放他一马了。


何必要跟一个长得帅连做甜点都对他胃口的男人过不去呢。反正他也挺喜欢的。至于快不快这个问题,王一博认真思考过了,确实也不算太快,之前还有刚认识就在一起的......


“又走神。”肖战抬手就给王一博额头来了个脑瓜崩,他刚刚真的是被他弄的哭笑不得,想生气吧又被小朋友一系列的操作给整的完全气不起来。


他都不知道是该说王一博缺心眼还是没生活常识,又联想一下上次,不,应该是昨天酒醉冲热水澡,现在这么一品,哪里是会玩,根本是缺心眼。


王一博嘴硬:“哪有。”


肖战把手伸到他面前摊掌:“拿来。”也没说是什么东西。王一博一时间没闹清楚肖战要干嘛,颤颤巍巍的,把自己手放了上去,然后抬头瞥了眼肖战。


肖战差点没忍住笑,借机圈住了王一博的手腕把人从凳子上揪了起来,然后伸手把对方的后背揽近,该说不说,男大学生手还挺大,他一边这么想,一边抱了一下王一博。


这个拥抱来得快去得也快,被抱的那个甚至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肖战笑了一下,王一博立马不服气了,不甘示弱凑上去在他唇上偷了个香。


两个人都愣住了,王一博是羞的,肖战是惊的。他打量了几眼对面小孩开始泛红的耳廓,大发慈悲的没有拆穿他:“我是说手机,拿来。”


“哦。”王一博低头从斜挎包里翻出自己的手机解锁,肖战乘着王一博低头开始偷偷摸摸的舔嘴唇,这个吻结束的太快,他都来不及回味是什么感受。


王一博坦坦荡荡的把手机放在了肖战再次摊开的手掌里,并且在三秒钟之内反悔了想拿回来,然后,被肖战一个眼神定住了。


肖战对他笑笑:“怎么了?手机里应该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吧。”


王一博也看着他笑:“当然没有啦。”当然有啦,失误,大失误。不过他一向有删聊天记录的习惯,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吧?


肖战莞尔:“我怎么看到有一个分组是……”


“都是不熟的!不熟的!完全不熟!”王一博着急忙慌的打补丁,正中肖战下怀,随后他就看见对面的人顶着一脸纯良无害的笑询问道:“那我可以删掉的对吧?反正也不熟。”


王一博觉得自己真真切切的看到了肖战的镜片反光。


“当然可以。”爷的鱼啊,再见了。王一博生无可恋的扯着嘴角笑,面前又出现另外一只手机。


肖战拿着自己的在他面前晃晃,示意他接过去:“公平起见,我的也给你,密码是你生日,随便看。”


?“我什么时候告诉的你生日?”王一博试探着输入0805,还真他妈进去了。肖战删好友删的咬牙切齿:“很难猜吗?你的vx号不就是这个?”


聊天记录是真干净,你以为我就看不出来了吗?明明在干爽文男主干的事情,男朋友也骗到手了,并且进度也很快,但肖战就是越删越不爽,删完一个还有百八十个。


王一博你都是来者不拒的吗?肖战深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的脾气呈指数爆炸的形式增长,他说:“你去书房吧,可以去那里玩儿,我出去买点菜给你做小酥肉,手机我带走了,我们就先交换着玩儿。”


王一博正聚精会神的查着肖战的微信聊天记录,霍,妹妹也挺多啊,一看聊天风格,全是妹妹在找他聊,肖战回的无非就是,嗯,行,没空,算了。爽到谁了我不说。


肖战提着低头翻手机的人的后领把他拎到了二楼书房,交代了几句咔哒一声关上门下了楼。


他都不用去翻王一博和那些暧昧对象的聊天记录,翻不到的,看看和兄弟的聊天记录就行了。手机一打开一个备注吉页的二十多条未读消息红色非常瞩目,他想也没想就点了进去。


最新一条消息停留在“王一博我下次再帮你逃课我就是不信祁。”肖战第一个反应是,这人名字叫祁吉页啊,这姓挺好听这名就,还不如……


走神了,肖战回过神又继续看,逃课这事没什么,他上大学也逃课,逃过一次两次的没什么,逃多了那是自讨苦吃,聊天记录来到关于新教授的那一段,看到王一博夸自己帅肖战心里就甜滋滋的。


恰好走到门口了,他换了鞋打开门刚好看见白颉一张脸怼在门口,另一只手抬起来正要敲门,肖战面无表情的又把门关上了。幻觉,今天喜事太多,情绪太激动了。


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再次打开门,他的催命大编辑雷打不动的站在原地,笑脸相迎,肖战倒吸了一口气,还没开口,白颉背后又冒出一个人来。


肖战冷静的打量了一下,是个长得非常文静的学生,眉清目秀的,和他一样戴着金丝边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怎么看起来有点激动?


他清了清嗓子:“我说白颉,也不用催文催到我家……”


“诸老师!你好你好!”祁暮的眼睛亮了一下,整个人兴奋的冲到了白颉前面,把自己的教授挤的一踉跄,“我叫祁暮,我特别喜欢您写的《烈日灼玫》,你的每本书我都看过,真的特别喜欢您。”


肖战啊了一声,礼貌性的伸出手,被祁暮一把抓住使劲摇晃了几下。忘了说,他笔名叫诸惘,名是好名,单字叫怎么就……“好的好的好的,叫我肖战就可以,要签名的什么也可以等一会吗?我有点事和带你来这个人说说。”


祁暮局促的站在原地不动了,肖战左右衡量了一下:“不然我们进去说吧。”


于是王一博手机玩累了叽啦着拖鞋下来摸去厨房的时候就傻眼了。


他的新男朋友,刚刚在一起的,并且处于热恋期的(姑且算是吧),竟然,和另外一个看起来差不多年纪的,长的挺痞(王一博是不可能承认别人帅的)的男的,在厨房里,打!情!骂!俏!


“我不是跟你说了不要随便来我家了?”


“我跟你什么关系?我还不能来了?”白颉双臂一抱靠在刚刚清洗干净的料理台上,一副懒散的样子。他闻到了空气里的甜品味,狗鼻子的一样的又大动作的嗅闻了几下:“又带谁回来做什么好吃的了?分我一份。”


王一博几乎把一口牙都咬碎,好啊,还带别人回过家啊,他一个跨步走过去别在肖战前面,非常不客气的质问了一句“你哪位?”


肖战开始头疼了。


白颉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拿着架子也问了一遍王一博:“我还没问你呢,你是谁?在我对象家里?”他倒是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肯定又是肖战新男朋友,就没想到竟然还能带回家里。


他刚才口嗨一说,肖战没带过什么人回家,也就找个借口要点吃的,谁不知道肖战做吃的也是一绝,现在是真的来兴趣了。


肖战小男朋友?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骨相长得还不错,脸型看起来很显小,一头挑染蓝发配上右耳的蓝色耳钉,把风流气诡异的控制在了水平线以下,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乖巧的‘大学生。


不过以白颉的直觉来看,这男生就不会那么简单。


王一博简直是要炸掉了,肖战玩儿他呢?有对象还和他在一起?他转头看向了肖战,后者一副要说不说的模样。


恰巧,祁暮这个时候,走进厨房来了,三个人的目光同时投向他。看他的目光,明显是听见了白颉最后那一番言论。


好了,肖战幸灾乐祸的想,现在谁也别想好过了。













  

  有评论就有后续ps小彩蛋真的很好笑



彩蛋是厨房小剧场(与正文相连但不完全相连)



白颉:我兄弟已经和我学生搞在一起了,我什么时候能搞上我学生?

困倦:啊,还早,祁暮开窍很难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评论(21)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