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倦倦

故事未完待续,我们来日方长。
wb@困困倦倦_

逃婚06

⏹论新郎跑了怎么办

⏸双海王|浪子回头|双逃婚

▶️战山为王






林荫路一路向前望不到头,大片大片的树荫遮盖着水泥路抵挡了一些夏日的炎热。在这种天气人人突然就理解了路边栽树的用意,大批的路人兴致勃勃的叼着冰棍一路往前走向看不到尽头的盛夏。


肖战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凑在耳边去听电话里人的唠叨。“拜托,肖战你能不能敬业一点,这是你自己写的文,你生了孩子能不能生生好啊?别给我生个畸形儿出来。”


“跟你说了多少遍作品就是作品,别老是把我作品说成是我孩子。我一个大男人的天天生啊生啊的,奇不奇怪。”


他详装生气的加重了语气,开成免提把手机放在方向盘边的支架上 ,抬头看向前方跳跃的红色数字。


“诶诶诶,好好好——说吧,昨晚消息不回。你妈又给你安排什么样的人了。”


肖战没接编辑的话,自顾自发动的车子驶过这个车流拥挤的十字路口。


“不不不不,不应该问你是安排了什么样的人,应该是问你,又安排了什么奇葩。”


开车的人往右打方向盘,拐过路口踩下刹车,停在了一个独栋别墅的外边。


“白颉。”


肖战的语气有点无奈。


“其实你知道并不是他们奇葩,而是我自己有问题。”


“哎,哎哎,你可别瞎说,哎,什么问题?我真是不知道什么问题啊。”


电话对面的人开始甩腔甩调,并且试图跳过这个话题。肖战欲再说些什么,对面的人就抛下了一句你快写吧然后挂断了电话。


正是中午,门窗外蝉鸣不停,他抬手开了空调。白色的机器嘀了一声之后开始运作,缓缓向外吐出冷气。这是一个难得的休闲日,尤其是在心情还不错的情况下。


肖战轻轻哼着最近听过的一首流行曲的小调,打开了电脑文档。


他写文一向以来都有自己的风格,主打的就是简洁明了,喜欢以简单的笔触刻画最深的感情,笔墨不多却也能把人物形象树立的生动活泼。


今天这篇是他最新的一个小脑洞,原本只有一个雏形,也没有多大的世界观,但是写着写着就收不住了,无意识的加了很多新东西进去。


新的设定,新的人物形象……“还不够立体,立不住……”书桌前男人停下来敲打键盘的手指,轻轻点着木纹桌面,眉头轻皱。


“世界观和情节已经扣的差不多了……”肖战喃喃自语,控制着鼠标向下滑动页面,手边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下意识的要挂断,低头一看显示着陌生来电。


肖战会心一笑,点了文档的保存,然后接起电话,传来的却不是他预料中的少年嗓音,肖母以一种极为冷淡的语气通知他下周日回来订婚,也没等他回话就挂了。


适宜的温度突然感觉又在飙升,肖战压下烦躁把空调开低两度。


真好笑,平时一句话都不会说,临头需要用到他来维系两家感情了又电话打过来了,到底在命令什么东西啊。


肖战摘掉眼镜重重的揉着眉心,文稿是写不动了,写出来也不能看。猫咪在笼子里仰躺着睡觉,他盯了半晌,换了身休闲服又出了门。


算了,让白颉急着吧。













“昨晚又见到什么人了?你和肖钦分了?”


祁暮打着哈哈去勾王一博的肩背被后者甩开,挑染蓝色狼尾的少年明明压不住面上的笑容,却依旧努力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爬开,认识一个新人而已,长的比肖钦好看一万倍。”


祁暮开眼一看就就知道这大少爷其实开心的要死,嘴上说的是而已,但眉目间跳跃着一种志在必得,像是狮子遇到了自己心仪的猎物露出獠牙前的气势,分明是喜欢的要死,都已经有了誓要拿下的决定了。


他假装没看出来,自顾扯开了话题:“肖钦打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你说玩玩就算了,怎么还真拉黑人家呢?毕竟是你未婚妻啊,一小女生哭的多可怜,我听了都忍不住,好歹是一系花……”


“我没承认过的未婚妻也算未婚妻?”


王一博挑了一下眉,对着镜子把耳饰取下来放在洗手池上,他可不觉得肖钦是真喜欢他,要不是了维持人设才懒得来找他吧。


他对着镜子瞟了眼靠着门框低头看手机的祁暮,没忍住问:“你们这么喜欢系花,知道其实她背地里也不是什么好货吗?跟我一个货色。”


祁暮张了张嘴没说出什么话,抬眼看见王一博脱了上衣,露出肌理分明的胸腹,不由得羡慕的啧啧了两声。


天气热,少年人本来火气就重,宿舍里开了空调但厕所里是没有的,这会又出了一身薄汗,蒙在肌肤上面有点……


“出去出去。”脱了上衣的人伸手把自己好兄弟往外推,厕所小两个人挤着热得慌,“我也不爱说人坏话,总之你这种就别去追你们喜爱的系花了。”


祁暮半被推着走出去,看着门在自己眼前关的严丝缝合,拐弯到自己的位置上小声嘟囔:“谁喜欢她了……不是,我这种怎么了?还不能喜欢漂亮女人了??”


厕所里淋浴被开启,稀里哗啦的水声一阵一阵的传出来,祁暮盯着把手若有所思,打开手机开了局吃鸡。


洗手间空间不大,王一博脱了衣服走到淋浴头下面,喷涌而下的水洗净了沾染进来的最后一丝蝉鸣,冲走附着在肌肤上的黏腻。


冰冷的水汽在空中和酷暑短刃相接,驱赶附骨之蛆般的炎热。一天之中此刻心是最静的,王一博长出一口气,面前浮现出肖战的脸来,在水流里恍恍惚惚的对着他笑,随即一晃又是肖钦的浓艳妆容。


“我们试试吧,不行以后就各玩各的,反正这婚也没法离。”


他听见自己说好。


渣和渣也是有区别的,像王一博这种从来都是渣的明明白白,谈恋爱都是玩玩,但从不搞人心态,愿者上钩。对你感兴趣就跟你谈,遇见更感兴趣的就分手直接下一位,说白了就是谈着玩儿。


不搞脚踏两条船,虽然确实没心没肺,但女生会下头的点就是乱搞和下半身思考,王一博是一条都不占,就是花心的坦坦荡荡。


对你有兴趣就有兴趣,对别人有兴趣了对你没有了就是没有了,那就分手,好聚好散,感谢你给我带来这段经历,但我隐瞒不了你我确实不喜欢你。确实很像狮子座,坦诚且直白。


而真诚在感情里从来都很加分,所以也从来不乏漂亮的人对他前仆后继,当然——也不全是真心对待,有的也就是真的贪图王一博的好样貌。


但确实大部分的人都很难拒绝像王一博这样温柔热烈起来像是能把整个世界都捧到你面前的人,虽然这种时候像镜花水月一样维持不了多久,动一动就碎裂。


可是像肖钦这种就不一样了,直来直去和擅长玩弄人心是完全没有共通之处的。要拿来比喻,那肖钦更像pua,分手了之后对象甚至还会去主动维护他。这种手段确实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察觉出来的。


虽然肖钦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也没脚踏两三条船,也就是让分手了之后人还能对自己死心塌地。和这样的人对上是很恐怖的。


王一博从来就不太喜欢让自己被爱情束缚住,当然这也是因为他没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他一向认为感情应该是生活的调剂,而不是生活的绊脚石,如果不舒心就应该一脚踹开。


人活着要多取悦自己。


只是习惯了从外面回来回到家里或者宿舍就要冲个澡,王一博冲澡很快,顶着毛巾出来头发湿漉漉的懒得吹,走过祁暮桌子旁还嬉皮笑脸的顺走了人新买的烟弹。


后者恰好死在对面一把大狙底下,面色平静的收起了手机,懒洋洋的拿在手里把玩。王一博最佩服祁暮这点,打游戏从来不骂娘,简直像是没脾气一样,一点儿不急眼。


“刚好没烟弹了,这什么味的给我抽抽。”


他说着伸手把电子烟里的空了的那个扣下来,骨节分明的手夹着黑色的电子烟,原本纤长的电子烟在他手里看起来非常娇小。


祁暮应了一声:“橘子汽水的,有点冲,你别一口气吸太猛,容易呛到。”


“行”


烟弹咔哒一声嵌进凹槽,王一博闷头抽了一口,新鲜的橘子味混合着薄荷冲进肺中,随后返上来一股子辛辣到鼻腔,凉意直逼天灵盖,他没忍住呛咳了几声,眼里生理性的溢出泪来。


“靠......咳咳..咳..还真有点冲。”


他咳得厉害,最开始硬撑着憋了一下咳嗽,导致现在变本加厉的咳,倒也没有感冒时候的咳嗽那么惊天动地,就是一下子没缓过劲来。


王一博一边咳嗽着一边去摸手机,打开看看自己的好友邀请通过了没,顺嘴问:“多少钱v转你。”


祁暮摆摆手:“不用了,刚好太冲了我抽不动,你就当帮我消灭了……”他揣摩着湿头发的人的表情,试探着问,“来把吃鸡?”


王一博头也没抬:“不。”


行了,这下确认了,王大少是又有心仪对象了,他估摸着王一博回答的速度,又想,估计还挺喜欢的,比之前的上心多了……


祁暮正思考着呢,王一博就突然又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衣服,给他吓的一激灵。


最后穿了一身白黑,头上还扣了一顶黑色渔夫帽......很好,着急的连头发都不想吹了。


祁暮冷眼看着他又在柜子里堆的乱糟糟的衣服里翻找了一下扒出来一只斜挎包背到胸前,耳饰换成了一小颗星,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


和昨晚完全不一样的风格,一个浪荡公子,一个男大学生。要想吸引别人足够的注意力,那就需要有力的反差,那样的话才能营造更多的新鲜感让人产生兴趣。这一点王一博运用的行云流水。


这倒没啥,但祁暮很少见的看到王一博握拳了几次又松开,舒张着一双手......这意味着,他在紧张。


举个例子,上一次祁暮看到这个动作还是他俩一起去夜店玩结果那个夜店被他举报扫黄打非了,王一博面对着警察支支吾吾的解释这些东西。


说他看到一堆男的往一个女生杯子里下药,还对着看见了他的王一博笑了下,问他要不要一起玩——王一博一看就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


祁暮当时认识他不久,还真以为他会去,王一博逛夜店那副样子是真的一看就久经沙场万花丛中过的模样。但他平淡的瞥了一眼那女生,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不和他胃口,然后高傲的带着祁暮走出了门。


谁知道出了门就带着他一路飞奔去厕所,掏出手机就拨110,一边拨一边说那里人太多打不过,赶紧报警,那药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药,女生也一看就不像自愿的。


好不容易通了对着报警电话又是空前的紧张,一直攥拳又松开攥拳又松开,话也说的磕磕绊绊,最后是祁暮接过来说的情况。


王一博是怕来不及救下那个女生。毕竟不是简单的事,这弄砸了也许女孩子以后路都会走的很磕绊。


如果他无视了,那不是简单的像路边见了垃圾不捡这样子的小事,那是忽视了一整个也许明媚无比的人生,旁观着光亮的未来最后跌入低谷与黑暗。


这也跟祁暮后来和王一博玩的好有点关系吧,花是花了点,但他也没玩弄人家感情,更不可能随随便便和人家开房,因为王一博每晚都回宿舍,当然昨晚是例外……他还以为是跟肖钦住了呢,结果一问说分都分了。


所以因为某些原因,就算在王一博谣言传的最猛的那段时间祁暮也没对王一博有任何和之前不同的对待,依旧我行我素。


是的———王一博也被传过谣言,毕竟是大渣男,不传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夜和五个玩就多少有点离谱了。


谁能知道万花丛中过的大渣男竟然还是个处男呢……


哦,祁暮知道。


“我出去了。”王一博开口打断了桌子旁人的思考,一只手攥着拳头另一只捏着手机。


祁暮应了一声,摸了摸脖子,总觉得关于王一博的谣言就快要终结了。


这大渣男估计是栽了。








  

  



彩蛋是——

当祁暮和肖战说起那些王一博的过去(谣言)



有评论就有后续,决定恢复日更了!

评论(6)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